【凌赵AU】说散就散(内含私设OOC)六

我来试试看,不圈的话我家小翅膀会不会自己出现~

虽然你们已经不爱我了,但我还是会把最后一口余粮给你们的~

6.0

你不曾出现在明天,要如何参与我的未来?

 

按照平时凌远下班的时间这会早该到家了,赵启平将晚饭都做好了还不见凌远回来正拿起手机准备给他拨一个电话过去,无意间瞥了眼房门却见猫眼那透着亮光,赵启平踮起脚往门边上移去,本是想趁着凌远开门的功夫吓他一下,结果自家师哥却跟个雕像似得立在自己家门口一动不动,等了一会还不见动静的赵启平嚯的一下把门打开还真是把凌远吓了一跳。

“师哥你干嘛呢?外边不冷呀?一直盯着门看做什么。”

说罢就伸手去拉凌远,冷不防的被凌远冰凉的手给冻的一阵激灵。

“嘶……手这么凉,我还以为你不冷呢。”

任由赵启平拉着他走了几步,才没走几步凌远忽然停下来扯了扯赵启平的手,被扯住的人一脸纳闷的回过头来看着自家师哥。

“怎么了?快去换身衣服过来吃饭有什么事一会再说。”

赵启平觉得今天的凌远就好像是个孩子一样倔强的要让自己听他把话说完才肯善罢甘休。

“好吧、好吧,你先说,说完我们再吃饭。”

话到嘴边还是没能说出口,阴郁的脸上忽然多云转晴,一个反手施力反倒拖着赵启平往饭厅走去,一面走一面絮絮叨叨的问道。

“今天有红烧肉吃吗?”

“没有”

“那草头圈子呢?”

“也没有”

“那你今晚打算给我吃什么?”

“西红柿炒蛋”

“还吃?就不能有点别的菜?”

“能啊,蛋炒西红柿~”

听着自家师哥语气中满满的哀怨,跟在身后调皮的小人笑的眉毛都要飞起来了。

“你是故意的吧”

“谁让我就会做这一道菜呢,你要不愿意吃明天我还不给你做了呢!”

“别,别,赵大厨的手艺那是极好了,哪怕是西红柿炒番茄那做的也是天上有地下无,如果哪天吃不到那可是要抱憾终身的。”

“我觉得你们一院肯定不是什么好地方”

听见赵启平的话挑了挑眉示意他继续说。

“你看,我师哥原来总是一本正经像个老干部,现在都知道油嘴滑舌了。”

“红烧肉味道不错”

“那是,你也不看看谁做的。”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一顿饭将桌上的菜肴吃的干干净净,收拾碗筷时候赵启平忽然反应过来。

“哎?不对啊,那凉菜是准备明天就粥的,你都吃光了那咱们俩明天一早吃什么呀?”

东西都吃完了这才缓过神来,在厨房中收拾的人探出半个身子来抿着笑轻推了自家小师弟一把。

“明天早上你就甭管了,我来做,赵大厨今天辛苦了小的已经为您放好了热水快去洗洗吧。”

“嗯,做的不错。”

假期的时间过去的很快,又或者说是和凌远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将要实习的日子,白天赵启平回了趟学校来回几栋楼跑着去找老师确认档案,又掐着凌远下班前回到家中把晚餐准备好的确是有些累了,没等凌远收拾好回房间就已经爬上床昏昏欲睡,回屋的人蹑手蹑脚的挨着床边躺下生怕把将要入梦的少年吵醒。

凌远侧起身眉目含笑望着似乎已经熟睡的青年,他也只有在赵启平睡熟了之后才敢这样一直肆无忌惮的盯着自己喜欢的人瞧,低低的声音仿佛呢喃一般轻轻的唤了声启平,身旁的人就像是有感应一般嘟囔着应了声,凌远忽然忍不住想要将自己纠结了一晚的话说出来,问一问他存在心尖上的人会给他一个什么样的答案。

“如果我走了一条明知道是错的路,还想要拉上你一起,怎么办?”

凌远既期待又害怕这个问题的答案,他紧张的屏住呼吸几乎是一动不动的躺在那等待着赵启平对的自己宣判,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回答凌远的只有无声的寂静,他甚至不知道赵启平是不是听见了他的问题,最后在等待的过程中也不知不觉的睡去。

月光洒落在窗台上将漆黑的房间镀上一层柔和的银光,本该在熟睡中的青年忽然睁开眼清亮的眸中好似蕴藏点点星光,赵启平转头凑近凌远在他的耳旁落下一个亲吻,宛若孩童间的窃窃私语一般。

“对的也好错的也罢,我都会陪着你一起一条路走到底。”

评论 ( 25 )
热度 ( 37 )

© 浮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