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赵AU】说散就散(内含私设ooc)二

大家元旦快乐

再次声明:剧情内容可能会比较老套或是存在狗血剧情,并且真心出现ooc,介意的小可爱看到这里就可以撤退了~

 @双飞彩翼 依旧是迟到很久的你的生贺

 @昵称是个什么鬼 我今天有更新哦!

 @helene (应该没 @ 错吧~我有说到做到哦~)

2.0

你就像迷糊的小鹿,忽然闯进我无味的归途。

 

躺在手中的手机屏幕暗了亮,亮起之后又再度陷入一阵漆黑,几次反复将主人的心情昭然若揭,他想要给他的小师弟发送一条短信或是打一通电话,又或者哪怕是只一个表情包也好,凌远渴望和赵启平的一如既往,对着他肆无忌惮的大笑,总爱胡说八道的小狐狸却在看似漫不经心中散发出在意,甚至是没大没小的嬉闹都叫他无比想念。

韦天舒离开之后无声天台再一次将凌远带进了令人窒息的寂静之中,一贯云淡风轻的人脸上的表情仿佛在出现一丝裂缝之后所有看似的平静都在不断崩塌落馅,脑海里明明理顺了无数条思路最后都在赵启平这三个字面前化作乱麻。

“师哥”

耳边忽然响起被想念的人的声音,凌远开始怀疑自己在幻听,等他下意识望向手机屏幕时候才发现自己接起了不知何时赵启平打来的电话。

“启……平”

“教授说我们实习的医院确认下来了,你猜猜看是哪儿?”

凌远听着青年语气中满是藏都藏不住欢喜,仿佛被他感染了一般也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是我们院?”

毫不意外电话那头传来了咂嘴声,随之而来一串盒盒的笑,赵启平拖着长长的尾音心有不甘道。

“师哥就不能假装猜一下嘛~”

“这说明我和小赵同学心有灵犀。”

“嘁,你真是我师哥?

赵启平有些狐疑的问道

“什么话”

“大实话啊,我师哥平时可不都是一本正经揣着大院长的架子,该不是看上哪个小护士想先拿我练练手吧?那你这可就太不厚道了!”

“我可没对你揣过”

“那也只是之前没有,我这不是就要到你们院里去实习了,保不齐以后大院长翻脸不认人~”

“原来打的是这个主意,那得看你在什么科室,要是落到肝胆科……”

凌远话音未落就叫赵启平打断了

“师哥你少唬人了,要是落到肝胆科也没有院长亲自来带实习医生的道理。”

“怎么?小赵医生这是希望我领你实习?那还真是有些可惜。”

“别别别,我还想多玩几年呢。”

两人还在读书那会,赵启平有时喜欢在学校瞎晃荡,偶尔下了课也能在实验室见到凌远的身影,一来二去两人便熟识起来,到了后来赵启平干脆只要没课便跟着凌远在实验室待着,这一待便是一年,当时还因为这个叫宿舍里那几个怀疑他是不是要追哪位师姐,只是总不见他带女朋友同大家见面这才不了了之,如今当年的小跟班竟然嫌弃起自己来叫凌远不免有些失落。

“师哥?生气啦?”

往日里也没少调笑自家师哥的人久久没听见凌远的回应,赵启平心里忽然没来由的有些紧张。

“你师哥是这么小气的人?”

“嗯!像!”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实习期什么时候开始?”

“教授说得下学期开学,师哥你们医院宿舍实习生能不能先入住?”

“嗯?你不回家?”

“反正回去家里也没人,开学时候还得在车上被挤成印度飞饼,还不如不回去呢。”

“医院宿舍恐怕是不行”

还没等赵启平有机会失落,凌远便又接了句。

“不过我那正好还有一间空房,你可以搬来和我一起住。”

 

评论 ( 19 )
热度 ( 60 )

© 浮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