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明家日常·贪得无厌

最近更新的这么勤快,简直被自己感动到~23333

这是一个已经被我抛弃时间线的楼诚日常……

 @小玉糖霜  @双飞彩翼  带我家女神们

合集地址:https://fuchuan76.lofter.com/post/1dc64b4d_d0fd172

晚餐过后明诚在书房随意的翻阅着书卷,如果不是时不时向门外瞟去的眼神出卖了他,悠然安逸的模样像是跟往常没有分别。

午后下班回到家中时不见明楼,电话拨去全是无人应答,虽说明楼这么大一个人不至于丢了,但忽然短暂的失联还是让明诚不禁有些焦虑。

手机屏幕被来回划着,明诚想起被他遗忘了一日的微信,点开后果然看到了明楼的留言,说是带着明台家的俩小毛头去了电影院。

电影院?明诚有些困惑,可真不像自家大哥平日里的风格,不过既然难得也就随他带着孩子们玩去。

只是天色渐渐压了下来转眼已是天黑的时候还不见明楼回来,明诚焦虑的情绪渐渐有些显露出来。

起初只是时不时的抬头张望,后来干脆搬了把椅子坐到了家门前的玄关处,把开门进屋的明楼吓了好大一跳。

“阿诚?你怎么在这儿?”

“我不在家还能在哪儿?”

“生气了?”

明诚看了看立在跟前的人,又看了看那人手中的纸袋,默不作声。

他也不晓得自己究竟在别扭什么,只是回到家中没能像往常一样见到熟悉的声影,心里头忽然觉得有些不舒坦。

“买什么了?”

明楼顺着自家弟弟的目光提了提手中的东西,递到明诚怀中。

“回来的路上遇到炒栗子的,就给你带了一包。”

五六月的天儿沿途哪有可能还卖糖炒栗子的,明诚摸了摸怀中摸上去只剩六成的热度的栗子,就知道明楼一定又是专程去了他喜欢的干果铺买回来的。

“把我一个人搁在家里这么久,光拿一包栗子就想打发我了?”

见着明诚少有的孩子气,明楼不禁失笑。

“怎么敢只拿一包糖炒栗子就打发了阿诚少爷呢,自然是要剥好送到阿诚少爷嘴里才算完。”

只听明诚轻飘飘的哼了一声,明楼拉过人就往屋里推。

“阿诚少爷若是还不满意,那明某人只好拿嘴给阿诚少爷喂食了。”

明诚闻言耳尖不禁有些烫了起来,嘴角的幅度明明都要压不住了,仍是低低唾了句。

“不正经”

“更不正经的你也是见过的”

“明楼!”

遇到自家大哥明诚的感情仿佛总还是少不更事的青年,即使相处这么长的年月仍不能十分适应明楼偶尔露骨的调侃。

“明台家的两个小家伙顽皮的很,远不如你小时候乖巧,原本想打个电话叫你安心,又担心一转眼俩孩子跑丢了,只好叫你担心了。”

明楼拉着明诚如同往常一般并排在沙发上坐下,而后就伸手去拿明诚怀中的纸袋。

“送我的东西怎么还能拿回去”

“不是说伺候阿诚少爷吃小食吗?”

栗子被倒在茶几上,圆咕噜的果子滚落的一桌面到处都是,明楼就近捡了几个放在掌心,一眨眼的功夫已经有几枚剥好的栗仁乖巧的躺在明诚手中。

“味道不错”

“那当然了,也不看是什么人剥的。”

“不害臊”

从前再艰难的日子两人都一块经历过,明诚从没想到像如今这样平静安逸的时刻,只是一会联系不到明楼自己会这样的不安。

“怎么忽然想到自己带俩孩子出门看电影,平时你可是避之不及。”

从午后一直焦虑到夜晚的情绪得到了安抚,渐渐的明诚的情绪平静了下来,这才有了说笑的心思。

“好歹我也是他们大伯”

话音未落明诚就送了他家大哥一副好大的白眼,一脸你就看我信不信你说的模样。

“看的蓝胖子?”

“你怎么知道?”

“他俩一个四岁一个六岁,你还能带他们看精忠报国、荡寇风云?”

上午忽然听学校的学生提起那部动画片,明楼鬼使神差的忽然也想去看,但转念一想影院里一定都是孩子,他一个大老爷们自己去也不太合适,这才想着带上明台家那两小毛头当一当挡箭牌。

虽说俩孩子平日里对自家大伯有些敬畏,可有得玩时俩人谁还管的了那些,着实将明楼折腾的够呛。

“什么都瞒不过阿诚的法眼”

“你当我法海呢?还法眼”

“那不能,我家阿诚神通广大,要嘛也得是白素贞。”

“那大哥是打算做许仙?”

“那你可惨了,咱们俩可没有个状元儿子能把你从雷峰塔里救出来。”

“还是大哥来当白娘子,我来救你的好。”

“净瞎说”

“跟谁学谁嘛”

俩人说的煞有其事,忽然又都忍不住的笑出声来。

“从电影院回来,我就一直在想一件事。”

“?”

明诚有些纳闷,他家大哥怎么看动画片还能看出心事来了。

“如果我也有个任意门或者时光机该多好。”

“为什么?”

“这样就能早一点遇到阿诚”

每每想起明诚从前经历过的那些苦痛,明楼恨不能早一些、再早一些,早到明诚才刚出世就能将他带到明家。

“我们的相遇也不算晚,好在那时是你和大姐出现了。”

一双手覆上了明楼的还握着栗子的指尖,明诚知道关于他的儿时明楼一直有一个心结。

“不能太贪心,这样已经很好了。”

明楼将那双手紧紧的揣在掌心,贴近自己的胸膛。

“因为有你,我想做一个贪得无厌的人。”

评论 ( 10 )
热度 ( 112 )

© 浮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