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明家日常·泥人(端午)

TT迟到惹! @楼诚深夜60分    

 @凌应然  来,你的端午。

 @昵称是个什么鬼  么么叽~明家日常必须带上我宝宝

合集地址:https://fuchuan76.lofter.com/post/1dc64b4d_d0fd172

悄咪咪的塞一个昨天更的凌赵的:https://fuchuan76.lofter.com/post/1dc64b4d_fe8c3da

——————————————正文——————————————

明家虽是大户,但每逢佳节明镜最喜欢便是拉着明诚到市集里去,明诚早早的就收拾妥当才推开家门便见明楼一身闲服立在车前。

‘你跟来做什么呀?’

平日里惯不愿凑热闹的明大公子眼下非得跟着一块,不禁惹来自家姐姐的白眼。

‘明楼自然是来替姐姐分忧’

‘尽添乱’

嘴上虽埋汰着明楼,明镜仍是兴致冲冲拉着自家大弟弟四处采购,才没一会的功夫不止明楼、明诚抱了满怀,连明镜自个儿也没见还能有空出的手来。

空荡荡开出的车满载而归,最高兴的莫过于明台家的俩小毛头,自打得知姑姑去了集市里非闹着要跟着去。

明台压不住最后只好抬出了曼丽小家伙们才愿意安生一会,只是一左一右巴巴的望着门边就盼着姑姑、伯伯们能带回许多好吃好玩的东西。

七彩风车、脸谱儿风筝、弹弓、小木马、糖豆儿、红糖粑粑、玉酥糕、件件样样多的数都数不过来,惹得小家伙们嘴馋心也馋,压根想不起方才在地上打滚的事儿手也不洗就抓起一把糖豆儿往嘴里塞。

明镜赶忙一左一右拎起,口中还止不住嗔怪道。

‘明台,看你把孩子教的净和你小时候一般,跟猴儿似的。’

‘大姐~我冤枉!’

‘那你是说是曼丽小时候皮的跟猴儿?’

从进门起就没开口的明楼冷不伶仃抛出这么一句,吓得明台大气儿都不敢喘一下,还抱着糯米的明诚在一旁偷偷抿起嘴,再明显一些恐怕就要笑出声了。

从前凡事有大姐护着,自打曼丽嫁进明家明台的地位已大不如前,等到孩子出世更是一落千丈。

‘阿诚哥~’

‘阿诚,我说错了吗?’

仿佛压根看不见明台幽怨的眼神,明楼一脸无辜望向明诚。

‘我去给大姐跟曼丽帮忙’

懒得理会屋里头两个幼稚鬼,明诚抱着米袋往厨房走去,到了门口又停下脚步往身后喊了句。

‘把粽叶、棉线拿进来啊。’

有别多年之前,如今的明诚使唤起自家大哥来越发的得心应手,眼皮都不眨一下。

家里每人口味都不同,最难的一般都由大姐明镜来完成,而厨艺极佳的明诚最喜欢包的却是白粽。

精致小巧的模样煮熟后四角尖尖白乎乎的模样沾上点糖浆豆粉,比起那些馅料丰富的也不见逊色分毫,也是从那时起每逢端午明楼光挑白粽,还不许明台多拿一颗。

午饭后明镜领着明台曼丽带着家中孩子到江边看划龙舟,明楼不愿到人多的地方去便借口吃多了有些不舒服,倚在家中凉台的摇椅上,看着微风轻轻吹进落院吹起片片落叶,不知不觉风渐渐大了许多,将园子里的秋千吹的来回打晃。

明诚帮着阿香收拾妥当,便端了盏清茶来到明楼身边。

‘大哥今年可别再把自个儿吃积食了,要不明年大姐该不让我包粽子了。’

‘可我就想吃你包的,怎么办呢?’

这孩童般稚气的话语任谁也不能想到会出自当年巧舌如簧的明大长官之口。

‘多大的人了’

明楼望着眼前依旧俊郎的脸庞有些出神,年月匆匆,明诚初到明家时才是个只到自己腰间的孩童,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孩子已经站在了自己的身旁成了比肩相对的人,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只要有他陪在身旁便能叫自己无比心安。

明诚还记得自己在明家过的第一个端午,也是这样吃过午饭的时候,大哥趁大姐领着玩了一天的明台去休息的功夫带着自己悄悄的溜到了市集里,给他买了许多那时的他见都没见过的东西。

等回到了家中明台发现自己被落下了闹个不停,直喊大哥偏心,最后还是明诚将明楼给自己买的东西都分给一半明台,那小家伙才肯罢休。

不过一瞬愣神的功夫,明诚的眼前多出了一个锦盒。

‘这是什么?’

‘打开看看’

一双泥人,是明诚当时悄悄留下的,是泥人师父照着他跟明楼的模样捏的。

‘不是说给明台了吗?’

‘可能是明台保存的好吧’

被人发现秘密的明诚不禁红了耳根,还要嘴硬抵死不认。

‘那还真是难得,在明台手上的东西还有保存的这样完整的,等他回来时问问他这些年都存哪儿了?’

明楼望着眼前明诚也不知是羞红还是气红的面容,还煞有其事的点点头。

‘我想,大概是藏到了他阿诚哥那去了。’

评论 ( 13 )
热度 ( 1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