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太太的本本到啦!好开心~本来想等两本都收到时候再返~~没忍住激动的心情~

恩~2p的图感觉没做好~太太你将就看……

因为特别特别喜欢太太的这篇文,所以忍不住写一些自己的感觉,但深知自己文笔差强人意,也不知能不能正确理解和表达出自己的心情,如果有什么描述不恰当的地方,还请太太见谅。

 

 

 

 

最早看到这篇文时,已经有三到四章节,有些忘了当时究竟是因为新鲜感,还是因为那段时间处于自己对于某些事情的情绪上需要一个过渡,刻意避开热门的衍生而点开了太太的文。

 

太太是一个很神奇的太太,总是在给人惊喜,没有出现我以为的场景,没有见到我害怕发生的事情。

 

倒回去看第一章时,在猜想,徐安跟殿下的以后是不是会相爱相杀,又或是二人之间会存着无休止的相互利用与不信任。

 

在五六章时虽说渐渐有些好感,其实还是抱持着试看看的心情,但越往后的每一章就越发让人不可自拔。

 

我喜欢这样的景琰,他有皇室子弟的警觉,有坚定的心,并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在做什么,足智却非多谋,对于徐安的心态一开始应该是希望能让对方诚服,而非收服,或者说可能也不是诚服,只是想知道真相罢了。

 

太太在处理文中的感情时拿捏的特别到位,描写的部分很细腻,很贴切。

 

景琰对感情的认知比较迟钝,但一旦确定自己的心意接受的很坦然,没有畏惧也不见犹疑。

 

反观徐安,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感情,却不敢,不能,更怕不配。

 

在我个人的感知中,人在对于自己心中十分美好的事物时,往往不是争取,会自我怀疑,会害怕因为自己的靠近而破坏了美好,反而会希望停在一个仅仅只是能看到的地方,看着就很满足。

 

记得有一章是徐安再一次见过静妃娘娘回来以后的态度,让我想到了这样的感觉。

 

他忍不住被这个人吸引,但他又觉得自己不该继续离这个人越来越靠近,他的背负、他的责任、甚至是萧景琰这个人,都让他的内心源发出惶恐与不安。

 

连死都不曾畏惧的人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控制不住他对于萧景琰的在乎,因为害怕越来越无法控制的自己,他把自己缩进壳里,宁愿什么都不是,什么也没有,也想去克制已经破土正在肆意生长的芽苗。

 

在文里,徐安明明是部落的首领,杀伐果决毫不犹豫,更有异族人的豪放不拘,可恰恰相反的是一直在主动出击的是景琰,在每一次徐安想要逃走的时候都紧紧的揪住他的尾巴不让人走,将他揪回来乖乖的陪在自己身边。(我猜你根本就舍不得走嘛!)

 

这算不算恶人自有恶人磨呀,徐安 是不是也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么一天呀(偷笑) 

徐安第二次休沐时候,这两人真的是好折相互折磨人呀,他在煎熬时候你又如何不是煎熬呢?想叫景琰认同所谓的不过是习惯,自己又狠不下心来真的对他不闻不问,不管不顾。 (不过这样想小景琰真的是格外可爱,明明说自己不是孩子,不需要人哄,可是你明明就在跟俆安靼撒娇使小性子嘛~嗯……顺便卖卖可怜,就不信他不心疼,反正安靼一定会来好好哄他家的景琰宝宝哒。

 俆安说自己不是最好的时候,我想景琰应该超想跳起来打他的,谁说一定要是别人说好才是最好的,我觉得你是最好的就行了!(宝宝你是这么想的对不对)) 好心疼殿下说“只不过”的时候,那时候一定是真的很气徐安的自以为是。 两个人在不同的环境中生活,所顾虑的事情必然不同,景琰至少还有母妃、还有小殊,甚至后来还有徐安可以让他偶尔当一回孩子,寻一个怀抱。 

只是徐安的生命里大概最多的就是责任跟背负,所以在遇到景琰时候失去了勇气。不过……看来安靼是知道躲不过了,最后安靼还是夺回了主动权(撒花) 这段感情,出乎意料,看似徐安在宠着护着景琰,实际上景琰对徐安亦在妥协让步,亦用自己的方式给徐安他想给的纵容。  

记得进殿之后徐安第一次亲上景琰时,说很早就想这么做了,景琰问有多早,徐安答比你早的时候,殿下心里应该有无数个你大爷飘过吧,你大爷的,比我早还这么折磨我!

 

不得不说,这篇文真的是越看越爱,喜欢看他们日常的温暖,喜欢看徐安逗景琰时候气嘟嘟的可爱,喜欢看徐安被殿下吃得死死又心甘情愿的宠溺,喜欢看他们融入骨血里的缠存,喜欢看那极力想挽留又无能为力的无奈。

 

在开始倒数章数的时候,景琰明白徐安所以即使开口也知道无法挽留,从徐安要走开始就特别忐忑,盼着太太更又害怕太太更,真的很怕“山高水长,不必等我。江湖辽远,不必念我。”就是结局。还好最后他还是回到了他的身边,天下之大你在之处才是吾乡。

 

从以前每次看到太太更新时候无法克制的兴奋变成兴奋里带着慌张,最后慌张、担忧、害怕这几种情绪甚至盖过了期待太太更新的心情,到了最后甚至在想,万一太太决定是个悲剧,如果太太不更新的话是不是就不算悲剧了。(是我玻璃心了,我检讨,我认错TT)

 

还好,还好,最后他们会一直在彼此的身边。

 

 

请允许我继续跟太太小小的告白,以及再小小的废话一下。

 

要再一次谢谢太太写了这一场刻骨铭心的缱绻,每次看文时候心情就仿佛跟着他们走,起起落落,时而开心、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时而焦急,时而激动不已,时而害怕担心。

 

记得有位太太说过从开文开始就像是谈一场注定要分手的恋爱,其实看一片自己喜欢的文心情也是如此。

 

我是超级怕看特别长的文的人,因为性格上比较没耐心而且也害怕在做三次元工作时候一直惦记着文而分神。

 

可是我真的好希望日暮金陵远是一篇永不完结的故事,咳……太太!徐公公跟皇帝陛下的日常请不要停TT

 

嗯……也许……哪天我再一次翻文时候又要唠唠叨叨说一大堆来烦太太了~(TT太太能不能像尔康答应紫薇那样答应我,不要嫌弃人家TT。)

 

 

题外话:

 

娘亲突然提前了返程的时间,匆匆忙忙赶在时间之前写完,比较仓促…还请不要太重的嫌弃(发抖)

 

进圈子时候其实有点晚,但是很开心,这个圈子即使有经历风雨依旧还有那么多温暖并且爱他们的同好,谢谢楼诚·缘见,缘相遇。

 

 

 

 

浮川

2016-7-29

评论 ( 6 )
热度 ( 27 )

© 浮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