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明家日常·金岁糕(上)

 @昵称是个什么鬼  么么叽我的宝宝,你的小甜饼先投喂半块,还有半块明天给你~

初夏那会才天才微有些热意曼丽却忽然觉得浑身的不自在,看过苏医生才知又是有了身子,这回明镜说什么也再不肯将人留在上海,说是明台那皮性子没把大的带坏便是好的哪能再将自家媳妇照看的妥帖,明台哪里愿意同曼丽分开那样长的时间,索性也不顾家里两位哥哥撂下挑子随同曼丽一块到了自家大姐那去

直到冬月一家子才总算是得了团圆,明镜高高兴兴的将老宅里里外外打扫个干净,可明楼才到苏州没过两日便领着明诚单独到住到外边,气的明镜人还在小屋门前一句‘明楼,你给我出来’便厉声的传进了明楼耳中,明诚抿起嘴望着顿时身形一僵的自家大哥偷乐。

明楼眼中似怪嗔般望了自家爱人一眼,叹了口气赶忙起身到外头去迎接自家大姐。

“大姐,您怎么来了?”

明镜瞪圆了眼嚯的抬起手指尖几乎要点在自家弟弟的额前,气道。

“怎么?明少爷的贵宝地我还不能来的?”

“大姐说的哪里话,明楼的意思是,这地处偏远您知会一声我和阿诚过去接您。”

“提前知会一声是要让你先想好借口还是好叫你带着你家阿诚偷偷出门去?”

说罢就伸手去捏住明楼的耳朵一路往屋内提溜,明诚还记得这招还是明楼小时候教训明台时候用的,可算得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

“你给我跪下!”

“大姐~”

明诚才要上前去帮大哥开脱几句,明镜抬起头瞟了他一眼道。

“不许替你大哥说话,要不你也一块跪着。”

明诚知晓自家大姐的性子,要不让她将这口气顺了恐怕就不止是跪地认错这般简单,只好撇了撇嘴站在了一旁。

“咱们明家的祖宅是哪不顺你明少爷的眼了?还住不到三日便急匆匆的带着阿诚往外头跑,不晓得的还以为我这个做大姐的怎么着你们了!”

“大姐,您看,曼丽如今是有身子的人,从前明台同曼丽不是跟着您就是两个人一块住,我和阿诚如今回来了两人在家中往那一坐,非但不能为大姐分忧还叫曼丽觉着不自在。”

“都是一家子能有什么不自在的,我看分明是你怕明台成日缠着你的阿诚才对。”

跪的十分端正的明大少爷弯了弯绷直了的身子,脸上多出一抹明镜看着尤为欠揍的笑容道。

“大姐英明”

明楼说的话确有几分道理,明镜本是气不过随口一说没想到自家弟弟竟然毫不避讳的承认了,忍不住白了他一眼。

“呸,真不要脸,阿诚怎么看上你这么个皮厚的。”

眼见明镜差不多消了气,明诚赶紧将手中的水杯递过去,挂着一幅乖巧的笑意对着自家大姐眨了眨眼。

“大姐~地上凉……”

“这就心疼啦!明楼都叫你惯得尽长体重不长记性,你们两个搬出来了也得最少半个月回去住上两天,听到没有?”

“谨遵大姐指示”

就如往日过年讨要红包那会好似约好了一般齐声答道。

“大姐,那我能起来了吗?”

“你啊,做什么事都喜欢瞒着我,这一点你就不能和明台学学吗?阿诚都叫你给带坏了,真不叫人省心。”

“是,大姐说的对,是做弟弟的不对。”

“诚恳认错,坚决不改,说的可不就是你,行了起来吧,一会让你的阿诚陪我到集市去一趟。”

扶着椅背才站直身子的明楼不由一愣

“阿?”

“怎么,还怕我欺负你的阿诚?”

“明楼不敢”

“少和我贫嘴”

“要不……我和你们一块去?”

“你跟去做什么,尽添乱,到家里头等着我们一会就回来。”

 

评论 ( 17 )
热度 ( 1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川 | Powered by LOFTER